重度瞳耀甜饼爱好者
 
 

【瞳耀】人鱼王子09

● 童话AU 睡前故事系列 不会BE!

● 习惯打上OOC私设   今天你晚安了吗(⌓⍢⌓〣)




       冰冷的海水立即汹涌而上将白羽瞳完全的包围,不剩一丝空气的缝隙,翻腾的浪花争先恐后剧烈的晃动出上下沉浮的大量气泡,咸腥味直往鼻腔里钻,白羽瞳根本就不会游泳,还没等扑腾几下就已经憋不住,公孙哲在身后看到他这幅接不上气,就好像快要窒息的模样,吓得立刻游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就将人带出了海面。

  

  “咳!咳咳咳咳!!”

  

  白羽瞳忙张大嘴深吸了一口大气,捏着自己的鼻子紧闭眼开始剧烈反呛起来。

  

  “你干嘛啊?!”

  

  公孙哲怒斥了一句,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真不愧是个莫名其妙的人类。

  

  “我,咳咳,我想去找,咳!!找展耀。”

  

  白羽瞳直咳嗽的涨红了脸,眼圈旁也是渲染上层深红,脸上还沾氲着滑落的水珠,声音听上去倒是也很委屈的样子。

  

  “你可拉到吧。”

  

  公孙哲不屑的摇了摇头瞥过一眼,“知道大海有多大吗,我都不知道他去哪了。”

  

  “那,那我要去找巫婆!”

  

  “……你怎么想起一出是一出的,欸!!”

  

  眼见白羽瞳抬手糊了把自己脸上的海水,就又要准备转身扎下海的架势,公孙哲眼疾手快的立马拽住了他的胳膊,实在忍不住脾气就吼了出来,“兄弟,你能不能醒醒?!你会游泳吗你就要去找巫婆,知道她家在哪吗?!就你这几口气,下去还没一米怕是就不行了,我看你着急去找阎王还差不多!”

  

  “可是!”

  

  白羽瞳急着想要挣脱开公孙哲,冷静想了想又觉得他说的其实也不无道理,可找不到展耀的一秒钟都显得异常难熬,白羽瞳愈想愈发的感觉心烦暴躁,抬手间不自觉的已经完全挠乱了头发,“可是展耀到底去哪了……”

  

  “算了。”

  

  公孙哲看着白羽瞳又不免心软,他轻叹出口气,做出了最后的妥协,“看在你帮我把手链拿回来的份上,我就勉强帮你一次吧。”

  

  说着他抬起手泼溅起大把的水珠洒落在白羽瞳的身上,却在接触皮肤的那刻自然形成了一层薄膜,将白羽瞳整个人都完完全全的包裹了起来,看上去就像是将他放进了一个完全贴合身形的气球里。

  

  “啊,我见过这个,展耀上次用类似这种的一个球给我抓了小海马……”

  

  “行了行了。”

  

  公孙哲可不想听什么绝美的人鱼谈恋爱故事,推搡了把白羽瞳便没好气的催促道,“你还不赶紧下去,我这个水膜可维持不了太长的时间。”

  

  白羽瞳点点头转身就潜下,公孙哲随后立马也跟了上去。

  

  海水充斥着幽蓝的静谧,完全听不到浪潮拍打水岸的声音,只有鱼群划破耳边的波动,浅表还散落了不少珊澜的贝壳珍珠,就如同夜晚掉落下的星星一样耀眼,紧接着顺流游去,尽入眼眸的都是些外表华丽典雅的建筑,竟然和自己居住的宫殿差不多,这里也有许多的大理石像,投射阳光下泛折出似乎淡金的富丽堂皇,透过几扇高大窗子的明亮玻璃,甚至可以看到有装饰的油画和贵重瓷器。

  

  “往那边走。”

  

  公孙哲缓缓游移到白羽瞳身侧,指着另一方向的深暗色旋涡说道,“巫婆就住在那里。”

  

  这根本就像两个世界,沉邃的旋涡不断地旋转吸入泥沙,白羽瞳不免迟疑了一会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游了过去,在旋涡的背后果然是一片枯死的海底植物,随着水波左右晃动着枯黑的枝叶,如同沼泽翻滚着冒出热泡,又向前游过几条肥大的水蛇,这才看到块黏泞的空地,一旁还有幢不知道用什么砌成的房屋。

  

  “就是这里。”

  

  公孙哲慢慢的停下,满是嫌弃的朝周围张望了几眼,小声嘀咕了一句,“奇怪,巫婆人呢。”

  

  “是谁来了?”

  

  巫婆似乎听见动静才刚撩起房门口的帐帘,白羽瞳就直接冲了上去,好像要把人吃了的一脸凶相,他恶狠狠的瞪看着巫婆大声的质问道,“展耀呢?手链呢?都给我交出来!”

  

  “什,什么啊?”

  

  巫婆一时也没有任何准备,吓得手里刚做到一半的药水都摔落到地上,液体渐晕开来融着海水雾散而去,“谁啊你是,你找展耀王子怎么来我这里找,他早就走了啊。”

  

  “展耀他去哪了?”

  

  公孙哲游上前急忙跟问了一句。

  

  “他拿了手链就回去了,我也不知道啊。”

  

  巫婆无辜的看着公孙哲,使劲朝他使了眼色想让他能劝说白羽瞳放过自己,但显然,公孙哲只当做自己没有看见,他现在正专心思考展耀会去哪里,别人的死活暂时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

  

  “你胡说!展耀用手链和你交换了药水,怎么可能还拿的回去!你欺负我没听过小美人鱼的故事是吧?”

  

  白羽瞳毫不客气的一把攥住了巫婆的领口,借助水下的浮力轻松便将他整个人都轻松地给提了起来。

  

  “不是不是!他是真的拿走了!”

  

  巫婆急的连连摆手,看样子被白羽瞳吓得不轻,连话都说的断断续续起来,“他本来是要和我做交易的,但原先的旧药水副作用实在太大了,正巧我又刚改良了一小瓶成品,展耀王子就说他可以帮我试试,我其实哪敢让他试药啊,万一出了什么岔子,陛下一定会要我吃不了兜着走,但是展耀王子又实在是太坚持,我拗不过他,就只能把药水给了出去,然后他说他把自己的手链留在我这,算是给我留个底,保证一定会平安回来拿走它,不会给我惹多余一点的麻烦。”

  

  “可是他现在人呢?”


  公孙哲听了半天,还是不知道展耀去了哪里。

  

  “对啊!你不要跟我耍花招我告诉你!你要是敢说一句假话,你信不信我……”

  

  “小白……?”

  

  白羽瞳刚想给巫婆个下马威好好吓吓他,没想到狠话还没说完,熟悉的声音就从背后传了过来。

  

  展耀揉着自己还睡意惺忪的眼睛,边懒懒的使劲伸了个懒腰。

  

  “展耀!”

  

  白羽瞳立马松开手,也不管巫婆是不是被自己直接摔落在泥地上,就急着朝展耀游了过去,他紧张的伸出双手贴摸展耀的双颊端详,又左右上下反复确认了个遍,这才不禁松了口气。

  

  “你……你怎么下来的?”

  

  展耀不敢相信竟然能在海底看到白羽瞳,也困惑不解的仔细辨别了好几眼,他伸出手指轻触着白羽瞳身外那层弹软的水膜,这才大致猜出了七八分,“公孙带你下来的?”

  

  “嗯。”

  

  白羽瞳点了点头立马换上了委屈的表情,“我醒过来你就不见了,还找不到,我好担心。”

  

  “啊……因为药效时间到了,我如果不按时回到海里,就会变回鱼尾的……”

  

  展耀抱歉的解释道,“我看你睡得好香,我也不想把你叫醒,所以才……而且昨天那个果酒。”

  

  说着展耀又不禁昂起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那个果酒的后劲好大,我回来之后就好困,要不是侍卫告诉我有外人跟着公孙进来了,我实在是想再多睡一会。”

  

  白羽瞳握着展耀的双臂将他全身上下都打量个遍,又注意到腕上果然重新佩戴上了那条手链,才似乎总算是完全放下心来,忽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转身又冲回刚准备站起身的巫婆面前,吓得他脚底一滑又重新跌坐进了泥泞里。

  

  “啊呀!你到底要干嘛啊!我都说了!该说的我都说了!你你你,你还想要我怎么样啊?!”


  巫婆一副就要被白羽瞳折磨的快哭出来的痛苦模样。

  

  “药水。”


  白羽瞳没所谓的挑了挑眉毛,蹲在巫婆身前,直接了当的向他伸出了手。

  

  “什么?!”

  

  “我要药水的配方!”

  

  白羽瞳不耐烦的又重复了一遍,“快点!把配方给我!”

  

  “这可是配方?!我怎么能……”

  

  “你不给是吧?”

  

  白羽瞳就猜到巫婆会这么说,他不紧不慢,坦然勾起嘴角冷意轻笑出一声,“简单,要是不给我药水,那我就把你抓上岸生火做烧烤。”

  

  “ ?!”

  

  巫婆只觉得自己背后骤然升起一股凉意,他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这配方要是不交出去,怕是今天根本就活不下去,他忍痛伸手朝白羽瞳摊开掌心,东西才刚显形就被白羽瞳直接抢夺了过去,只剩下他面有不甘的暗咬着牙,“你……”

  

  “我什么我。”

  

  白羽瞳拿过配方乐滋滋的看了几眼,顺手就塞进了胸前的口袋里,“算你还是识相,不然要真把你做成烧烤,我还不知道到底该用什么料呢。”

  

  公孙哲在一旁呆愣着,就这么看着白羽瞳一脸心满意足拉过展耀的手就直接游走的背影,又转头看了看基本瘫坐在地上哭丧着脸的巫婆,竟然一时间不知道该是什么心情。

  

  这个白羽瞳,倒还真是挺不简单。

  

  

  

  

  “你还困吗?”

  

  白羽瞳拉着展耀的手钻出了旋涡,扭过头靠近仔细看着他的脸,轻轻的问了一句,“要是你还是觉得不舒服,那我就先送你回去睡觉。”

  

  “没事。”

  

  展耀摇了摇头,反倒对着白羽瞳漾起笑来,“你好厉害啊,居然能从巫婆那里抢到配方。”

  

  “那当然啦。”

  

  白羽瞳不免有些得意,游上前面朝着展耀贴近他的脸庞亲昵的蹭了蹭鼻尖,“这样你就再也不用为鱼尾或者是双腿伤脑筋了。”

  

  “公孙是不是都告诉你了。”

  

  展耀却有些心虚,不确定的低声问了一句。

  

  “是啊。”

  

  白羽瞳有些赌气的鼓起嘴,装出一副很生气的模样,“你居然对我不坦诚。”

  

  “不是不是……”

  

  展耀急忙抬眸认真盯看着白羽瞳的双眼试着解释道,“我是想等我找到解决的办法我再……”

  

  “我没有生气。”

  

  白羽瞳抬手揉了揉展耀的头发,一把就将他紧紧拥抱进了自己怀里,他贴着耳侧厮磨,又浅浅在额间落下深刻的一吻,“展耀,我好喜欢你。”

  

  喜欢你。

  

  这三个字,在展耀原本平静无波的心底突然汹涌,他看着阳光折射进海面照落在白羽瞳的侧脸,就因为此刻的一眼,不知道从哪里融出温热的暖意,就顺着心跳和呼吸缓流遍全身每个角落。

  

  “我喜欢你,不仅仅因为你的样子,或者有没有鱼尾,也不光是因为你为我做的事,更是为了你,我愿意去做的事,每次见到你,我就不知道要把满肚子的话从哪说起,我想和你在一起,巴不得每分每秒都要和你在一起,但是在哪里都没关系,展耀,就算你不能拥有双腿,我也一定会找到鱼尾来见你的。”



  

  这一刻这样好,

  

  好的展耀甚至舍不得眨眼,

  

  全世界都像个梦,只有眼前是真实,只有眼中的彼此,是永远。

  

  


19 Jun 2019
 
评论(57)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大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