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瞳耀甜饼爱好者
 
 

【瞳耀】人鱼王子08

● 童话AU  睡前故事系列  不会BE!

● 习惯打上OOC私设  今天也晚安!٩̋(๑˃́ꇴ˂̀๑)




  显然展耀对如何使用自己的双腿还并不熟悉,没走多久就干脆停下了脚步,他微微皱起眉双手叉上腰间,鼓起嘴略显疲惫的呼出口气,又弯腰锤了锤自己有些涨酸的腿侧,喉咙也跟着干涩起来引的几声轻咳。

  

  “不舒服吗?”

  

  白羽瞳左右朝周围张望了几眼,却没能找到什么地方可以暂时坐下歇歇。

  

  “还好,我就是想喝点水。”

  

  展耀抬起手背半捂着嘴又紧跟声咳嗽道,长时间的缺水让他的身体已经变得有些不适起来,况且这双腿实在是太难用了,展耀低头没好气的叹出口气,真的还没有原先的鱼尾好用,这速度还比不上小海马呢。

  

  “这附近好像没有水……”

  

  白羽瞳四下找寻着,正巧瞥见只有一家酒铺今晚没有关门,他想着酒和水应该也差不多,便抬腿就朝那处跑了过去,“展耀你站在这里别动,我一会就回来。”

  

  当然不会动。

  

  已经一步都不想要再多走了。

  

  展耀看着白羽瞳的背影,巴不得此刻就干脆能一屁股坐在地上,边不禁小小的打了个哈欠。

  

  没过一会白羽瞳便乐滋滋的从酒铺里小跑了出来,手里还拿着瓶什么。

  

  “这是什么?”

  

  “走,带你去个好地方。”



  

  

  展耀爬着梯子伸手被白羽瞳一把用劲拉上了屋顶,他此刻简直是精疲力尽,往前走了几步就干脆随便找到一处直接坐了下来,支起条腿将自己半个身子都挂靠了上去,开始不住的大口喘气。

  

  “很累吗?”

  

  白羽瞳挨着展耀身侧也跟着贴坐了下来,他拿起铺子里的那瓶酒使劲摇晃了几下,随着一声清脆嘭爆的声音,木塞便随着喷溅而出的酒液弹射了出去,掉落在屋檐边轱辘转着几圈就摔失了下去。

  

  “我从来,从来都没有爬过楼梯。”

  

  展耀缓了一会,可说话还是显得疲累,不免有些断断续续。

  

  “试试吗。”

  

  白羽瞳用衣摆将手里的酒瓶口擦拭干净,试探着递到了展耀面前,还没来得及劝说少喝点,展耀便以为只是普通的水,一把接过昂起头就是好几大口,看的白羽瞳惊吓的顿时连制止的话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咳咳,这,这是什么啊。”

  

  展耀擦拭着嘴角渗出的残液,仔细辨别着瓶身上的标注。

  

  “这是果酒。”

  

  白羽瞳赶紧将酒瓶拿了回来,看到展耀竟然一口气喝了近小半瓶的量,不自觉的吞咽了口水,“这个有酒精的,你现在没有赶感觉不舒服吧?”

  

  “酒精?”

  

  展耀侧过头似乎有些不明白的样子,“酒精是什么……我没有不舒服啊,这个果……果酒,甜甜的,还挺好喝的。”

  

  "那就好。"

  

  白羽瞳还是不放心,连连确认几遍展耀的脸,才踌躇着仰头也跟着喝了几口。

  

  “这里好漂亮。”

  

  屋顶的视野显得更加清晰宽阔,似乎可以触手可及这个温柔的世界,凝重深墨般的色彩隐约融着银白色的月光,但也藏不住点缀在其间细碎但璀璨灵动的星星,渐渐的似乎整个人都跟着平缓了下来。

  

  “对了展耀。”

  

  “嗯?”

  

  “你的腿到底怎么回事?原先的尾巴呢?”

  

  白羽瞳还是很疑惑的又看了看展耀的双腿,不经意间又喝进了好几口果酒。

  

  “换了呀。”

  

  展耀此刻倒显得毫不在意,“我不是和你说过吗,海底有个巫婆,她什么药都有。”

  

  “那应该很贵吧?”

  

  “贵?”

  

  展耀愣了愣突然反应过来,忙否认道,“不会,海底没有货币的,所有的金银财宝也不过只是用来装饰而已,毕竟一般我们也不需要做什么交易。”

  

  “那你是用什么换的啊?”

  

  “我吗?”

  

  展耀深吸了口气,一把夺过白羽瞳手里的酒瓶又直接喝了大口,却转头开心的笑了起来,“我根本不用啊,因为我和巫婆的关系很好,我想要什么直接说就可以了,而且要多少有多少,根本不用担心。”

  

  “真的吗。”

  

  “当然。”

  

  此刻的酒精似乎已经渐渐侵入白羽瞳的神经,他变得有些迷糊起来,不止觉得自己现在好像耳朵听得不清不楚,眼前更是一片模糊,他只知道点着头顺着展耀,反正不管说什么都是对的。

  

  “展耀,你怎么总是在晃啊。”

  

  白羽瞳抬手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可看到的展耀却依旧还是恍惚不明,他又努力摇晃了几下脑袋,身子跟着不稳当起来差点就要往后仰倒下去。

  

  “诶。”

  

  展耀忙拉住了他的肩膀,往自己身边紧拽了些,“怎么了你。”

  

  “我好像,有点喝多了。”

  

  白羽瞳此刻说出口的话都变得不利索,听得展耀反倒是笑了出声。

  

  “你笑起来真好看。”

  

  他看着视线里其实模糊的展耀,情不自禁就朝他更紧贴了过去,炙热的呼吸散抚过颈间,却依恋着心跳的脉搏怎么也不舍得离开,展耀扯了扯自己的嘴角,仍由白羽瞳把他的脑袋不安分的直往自己怀里拱蹭,虽然触搔过下巴倒显得有些好笑的痒挠。

  

  “你在看什么啊。”

  

  白羽瞳此时已经完全是喝醉了的模样,双颊被染上淡红眼神也跟着迷茫不聚焦,他摇了摇展耀的大腿,有些不服气的嘟囔道,“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看别的东西,你看海,看鱼,看天空,就是不看我。”

  

  “哪有。”

  

  展耀立马嘴上反驳了一句,心里却莫名泛上些许说不清的涟漪。

  

  怎么会不想看你呢。


       只是……

  

  “我就不一样了。”

  

  白羽瞳似乎根本没在听展耀在说些什么,只是自顾自又小声的继续说道,“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连星星都不会数了。”

  

  说着他将自己黏腻的又紧靠了些展耀,一手揽住了他的脖子不住的磨蹭了几下,才闭起眼满足的笑了起来。

  

  此刻沉云渐渐低压变得更为深黑,周遭静默吹起凉风淡然的掠过,展耀转过头,看着白羽瞳的眼底近乎揉碎了所有的波澜。


       他知道,天就快亮了。

    



  白羽瞳是被买卖的吆喝和整理物品的噪声给吵醒的,几乎像是从一场昏迷中醒来,头也沉重的不行,他一手支撑起半个身子努力睁开眼睛,开口就喊了一声展耀。

  

  却迟迟没有任何的回应。

  

  “展耀?”

  

  屋顶上空空荡荡,只有一只海鸥站在檐边不停的叼啄着昨晚喝完的酒瓶。

  

  

  

  

  白羽瞳也不能确定展耀到底去了哪里,他只是下意识赶到礁石边,远远看到似乎有个影子,便更等不及,可好不容易等划近才发现,那只不过是来拿手链的公孙哲。

  

  “展耀呢?”

  

  俩人对视的瞬间竟开口同时质问对方道。


  “我还要问你呢!”

  

  公孙哲没好气的瞪了眼白羽瞳,“他拿自己的手链去和巫婆交换药水,就是为了能上岸找你,你现在还问我他去哪了?!”

  

  “药水……?”

  

  白羽瞳可能是宿醉还未完全清醒,他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才恍然想了起来,“啊,对,对啊!可是展耀和我说,巫婆和他关系很好啊,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不用交换……啊……”

  

  “呵,关系好。”

  

  公孙哲不禁冷冷的笑出了一声。

  

  “展耀不会变成泡沫了吧?!”

  

  白羽瞳突然一声紧张的连分贝都提高了不少,倒是把公孙哲不禁吓缩了下身子。

  

  “你干什么啊!一惊一乍的,什么泡沫啊,手链和泡沫有什么关系,展耀那小子到底怎么跟你胡说八道的?”

  

  “展耀说……说你们人鱼如果没有了手链,过了七天就会变成泡沫的。”

  

  “那现在也没有七天啊,你急什么。”

  

  公孙哲看着白羽瞳一脸紧张思索的样子,倒是觉得莫名有趣的很,便故意顺着他随口打趣了一句。

  

  “诶,也是……”

  

  白羽瞳反倒真跟着放松了不少。

  

  “ ?!你还真信啊。”

  

  公孙哲简直不敢相信,愣了愣神就扭头大笑了起来,“你也太好骗了吧。”

  

  “不是吗?”

  

  白羽瞳此刻仍然看起来很是迷茫的样子。

  

  “当然不是。”

  

  “那你为什么要那么着急的拿回手链。”

  

  “因为我的东西被你姐姐拿走了!”

  

  公孙哲真是说起这件事就要狠狠生一次气,“就算不是手链,别的东西也是一样的,从东西不属于我的那刻开始,我默认就是你姐姐的,人鱼没有灵魂,除非得到爱情,所以这一周里要么我和你姐姐彼此相爱,要么就拿回自己的东西,不然我才会变成泡沫。”

  

  “啊……那就算不爱,你只跟着我姐走的话,也不会变成泡沫啊。”

  

  “我干嘛要跟你姐走?!”

  

  公孙哲一下又变得激动起来,“手链又不是我给她的!是她自己拿的!”

  

  白羽瞳见他暴躁的模样立马吓得点着头顺抚了几句,才总算是将公孙哲重新冷静下来。

  

  “那展耀能去哪啊……”

  

  “所以我在问你啊!”

  

  “我不知道啊?我醒来的时候他就不在了。”

  

  公孙看着白羽瞳这幅无知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而且尤其是知道他确实是真的什么也不了解,就更加生气了,虽然也莫名其妙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但他已经不打算再跟白羽瞳瞎扯下去,转身刚要游走,突然又被白羽瞳喊住。

  

  “等等!等等!”

  

  他看上去似乎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很是着急的样子。

  

  “你知道小美人鱼的故事吗?”

  

  “知道啊。”

  

  “那她和巫婆做交易之后发生了什么?”

  

  “之后?”

  

   公孙哲有些不耐烦的皱起了眉毛,“她用声音做交换之后,就上岸找王子去了,但是药水有副作用,双脚会好像时刻都走在刀刃上痛苦,后来王子也和她在一起了段时间,可到最后还是要娶那位邻国的公主,她失去了爱情就会变成泡沫,姐姐们去找她让她杀了王子获取自己最后的机会。”

  

  “然后呢?”

  

  白羽瞳追问道。

  

  “很可惜,她爱王子,宁愿失去自己的生命。”

  

  公孙哲说完,转身就准备要走。

  

  白羽瞳却抢先一步没有任何犹豫,直接跳进了冰凉彻骨的海水里。

  



18 Jun 2019
 
评论(31)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大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