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瞳耀甜饼爱好者
 
 

【瞳耀衍生】好想告诉你 twelve「沈浩然 X 高访」

 ●  ooc警报!

 ●  私设私设私设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确认去集训班后的整个流程走的很快,快的连林耀正都有些开始怀疑,这是不是沈浩然又在为远离自己的管束,而故意找的什么新的小把戏,但班主任周宇腾又确实跟高访一直在联系沟通,办公室里林耀正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撑着脑袋有些木然的看着面前聊的正经严肃的这两人,下午昏沉闷暖的阳光从窗外洒照进来,对面教学楼里隐隐约约不时传来学生们读课文的声音,林耀正困倦的就快要撑不住沉重的眼皮,迷迷糊糊中不免开始有些质疑,到底谁才是沈浩然的哥哥。

  

  “你对他,真的还蛮上心的。”

  

  终于结束谈话后俩人前后脚走出办公室,林耀正整弄了下自己的西装,挽扣着袖口偏过头就下意识说出了这句,柔软的白色衬衫透着凉风稍稍有些冷意,高访漠然的那张脸依旧在面对林耀正的时候没有任何表情,除了好像有瞬间微微皱起的眉头。

  

  “那你怎么不对他关心多一些。”

  

  “我……”

  

  林耀正着急走上前一步张嘴就准备想要解释,却被高访冷冰冰抬起的眼神怔怔噎了回去。

  

  “光是听集训班的事情你都可以睡着,怎么,最近很累?”

  

  “咳……不是,这不是有你吗……再说了,周宇腾他说的这些,真的比公司董事他们说的那些废话还让我犯困。”

  

  说到这林耀正还干脆伸起自己手臂,舒展了个大大的懒腰,“诶,下次我倒是不如把他说的都录下来,晚上睡觉还能当做白噪音催催眠。”

  

  “……”

  

  高访稍转过头没有说话,看着校园里的香樟树在这个季节里依旧繁茂的绿色,阳光下的树荫像是被水渍氤开墨汁渗透的痕迹。

  

  “我没有不关心沈浩然。”

  

  林耀正见高访对自己的态度下意识抿了抿嘴,他知道高访对他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意见,只是很不喜欢在说正经事时,他那副怎么都无所谓太随意的模样,林耀正深呼吸了一口便抬起头,看着此刻干净的没有一朵云的天空,声音也跟着变得低沉,“我知道你在意什么,但在你出现之前,对他来说,离开这里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树从中突然有群飞鸟振翅飞过,扑闪着翅膀交叠的声音吵乱的响彻。

  

  “高访,浩然跟我们都不一样,他真的什么都没有,甚至在他还没从那个家里搬出来的时候,他连顿最普通的饭都经常吃不上。”

  

  林耀正顿了顿,像是在极力调整自己的情绪,“但其实没有一个人刻意对他不好,大家只是习惯性的忽视他,他在那个家就是个多余的人,在我爸妈眼里,大概是比佣人还多余的那种人,毕竟也不能让他去干什么劳累的脏活,你知道吗,我记得有次我出差一个礼拜回家,那个时候他才七岁,大半夜的突然跑到我房间里,拽着我的衣角也不说话,就那么一直抬头看着我,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好饿。”

  

  “但是那个时候家里的佣人也都睡觉了,我只能自己去厨房给他煮了碗面。”

  

  林耀正说着忽然垂头轻笑了下,空气里上下浮动着还关于逝去夏日的尘碎,记忆就像是突然汹涌的潮水,淹没脑里清醒的冷静末梢,“他真的挺饿的,但还是遵循家里一贯吃饭的规矩,一口一口细嚼慢咽。”

  

  “看得出来,沈浩然虽然平时总和你作对,但也确实依赖你,是从心里把你当作最亲近的人。”

  

  高访又怎么会不明白,他脚下的步伐下意识放慢了些许,秋日的仓促还没有剧烈的炎热,但也卷着黄叶渐落,他知道,沈浩然虽然看上去总是一副玩世不恭,好像没心没肺的小男生模样,但其实总把情绪堆积成小山隐藏在心里,即便满溢到极致也只当做不痛不痒的搔挠,装成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但又明明确实存在。

  

  几个急着赶去操场打球上体育课的学生匆匆忙忙掠过高访和林耀正身旁,校服上隐约带着清爽的洗衣粉香味,日光照在不锈钢栏杆上反射出耀眼的光亮,很多人在笑着追着吵闹着,高大的自行车和清脆的铃声,脏兮兮的篮球和女孩飘扬的发带,时间仿佛缓慢的浮游在深海般的未知里消散。

  

  “他为出国这件事,和你吵了不少次吧。”

  

  “嗯,他以为出国是我爸为了完全把他扔掉而安排的。”

  

  林耀正歪过头看了看高访,不禁笑出了声,“你说他有多天真,我爸,他才不会为他觉得多余的事花一点精力,出国,完全是我个人对他的安排,不过……”

  

  “不过你也没和他解释。”

  

  “啊,这个臭小子实在是太难沟通了,我和他说什么正经事他能听进耳朵里啊,而且有时候,真话解释的太多,反倒像是要故意是遮掩些什么。”

  

  “……”

  

  “其实道理他都懂,不是吗。”

  

  “他出了国,要去别的地方,不就等于连你这个哥哥都没有了。”


  高访继续说道,“而且这件事居然还是从你的嘴巴里说出来,我想沈浩然大概会觉得,整个全世界都不要他了吧。”

  

  “所以啊高访,其实我很感谢你的出现。”

  

  林耀正站定在高访身侧,表情却毅然的严肃,背逆的光线沿着皮肤,分明的脸侧轮廓顺遁而去。

  

  “真的,我真的很感谢,但不过说句实话,沈浩然太单纯了,如果,如果你不是对他真心想要……那就,那就还是别对他这么好了吧。”

  

  “怎么,我对谁的感情,现在还需要林总来教导我了?”

  

  高访微微侧过头径直看向林耀正的眼里,精致俊美的脸上却隐隐带着细微不易察觉的笑意,他的嘴角若有似无的上扬起温柔的弧度,却仍然让林耀正紧张的下意识喉间发紧,艰难用力的吞咽了口下去。

  

  “不是!不是……哪能啊,就是……沈浩然他,他是我唯一的弟弟……他……”

  

  “高阳也是我唯一的弟弟。”

  

  高访毫不客气的回诉道,“你刚才说的那句话,我现在原封不动的还给你,你的沈浩然弟弟是你的宝贝,我的高阳弟弟也同样是我的心肝,所以你最好是全心全意对待我弟弟,不然我……”

  

  话才刚说到这,林耀正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肆意笑了起来,一时间直闹弄的高访不禁有些懵然起来,“哈哈哈,不然什么,不然你就也要同样对待我的宝贝弟弟了吗?”

  

  “……胡说八道些什么。”

  

  高访的耳尖莫名被染上似乎揉揉就要滴出的红来,他双手无措的放进裤袋里又拿出来,装作无恙的推了推鼻间上的眼镜,下意识就想要逃离般快步自顾自往前走去。

  

  “行了,你放心,我也放心。”

  

  林耀正见状赶忙追上前,抬手像是宽慰一般拍了拍高访的肩膀,这会倒是全然忘记了自己平时有多唯诺的模样。

  

  “哥!哥哥!”

  

  熟悉的叫喊忽然不知道从哪传来,高访循声抬头朝沈浩然班级的方向望了过去,果然见到他正趴在窗口,要把整个身子巴不得都探出来才好,直挥着手满脸欣喜的看着自己。

  

  “你个小兔崽子!危险不知道吗!给我进去听见没有!”

  

  林耀正听到声四下左右张望本没有找见沈浩然的影子,回头顺着高访的眼神往上这才看见,可一下子脸色都有些惊变,这会也顾不上自己高定的西装到底配不配嘶哑的骂吼,甚至挽起袖子就一副要准备上楼狠狠把沈浩然的耳朵给揪下来的架势。

  

  “等我一下啊哥哥!!”

  

  “诶!”

  

  沈浩然冲着楼下的俩人喊了句,着急忙慌的就又钻回了教室里,但光是转身的动作又把林耀正惊慌的不轻,他有些生气的将双手叉上腰,偏过脑袋就小声的开始骂骂咧咧,惹得一旁正听得饶有兴趣的高访忍不住轻笑了出声。

  

  “哥哥!”

  

  没一小会沈浩然果然就从楼上急匆匆的跑了下来,边喘着粗气却笑得尤其高兴,阳光从香樟日渐稀疏叠丛的树叶缝隙里泛滥漏下,洒落在他洁净的白衬衫上,一双满溢着欣喜的双眼里清澈纯粹,大概因为奔跑的关系,他左边耳朵里的耳机线掉落了出来,沿着脖子藏进了宽大校服外套的某一处褶皱里。

  

  “跑这么快做什么。”

  

  高访不由伸手揉了揉沈浩然显得有些杂乱的头发,小声责怪了一句。

  

  “呵,我看你什么时候非得从楼梯上摔下来,到那时候躺在床上不能动了才能学乖。”

  

  林耀正没好气的拍了下沈浩然的后脑勺,又撇撇嘴叹出了口气,“怎么我以前来学校的时候,就见你忙里忙慌的只知道躲我啊。”

  

  “那肯定啊,你怎么能和高访哥哥比呢。”

  

  “嘿!你!”

  

  沈浩然故意转头还对着林耀正做了个鬼脸,直把林耀正气的狠狠暗下咬牙,但又碍于学校里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也不好真的给沈浩然的大腿来上一脚。

  

  “啊,不说了,我得先走了。”

  

  沈浩然凑上前刚想要开口跟高访说些什么,他恰巧拿出手机来看了一眼,便神色匆忙的说自己就要离开,“我公司那还有事情要回去处理,就不多呆了,浩然你听你哥的,乖一点。”

  

  “可是哥哥……”

  

  “有什么话微信发我也是一样的,好吗。”

  

  尽管沈浩然还是略有不甘,但想着总不能让高访放弃工作来迁就自己,便也只能闷闷不乐的鼓着嘴听话的点了点头,留恋非常的一直盯看着高访的背影远去。

  

  “啧,他又不是一去不回,你至于这么看的吗?”

  

  林耀正很是嫌弃的上下看了看沈浩然,倒是反被沈浩然漠然冷淡的一眼给瞪了回去。

  

  “诶,跟哥说说,你说高访跟你年纪差的也挺多的,你怎么一口一个哥哥叫的这么顺嘴啊。”

  

  “干嘛,你嫉妒啊。”

  

  沈浩然从口袋里掏出根棒棒糖熟练的拆开包装,一脸坏笑的看着林耀正张口就随意扔进了自己嘴里。

  

  “嘁,你这点小心思。”


  林耀正不屑的冷哼了声,“我有什么好嫉妒的,反正你横竖都得叫我哥。”

  

  “那你管我,我就是乐意喊他哥哥,这样还显得我跟他关系更近呢。”

  

  “……不是你这小子,一天到晚这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

  

  “装的高访哥哥啊。”

  

  “油嘴滑舌,能不能从我身上学点好啊你。”

  

  “嘻嘻。”


  沈浩然边笑着又从另一个裤子兜里掏出了根棒棒糖,也没说什么硬是塞进了林耀正的手里,“行了哥,我也不跟你在这扯了,差不多时间我该回去上课去了我。”


  “行行行,赶紧离开我吧你。”


  林耀正皱着眉毛,没好气的催促道,“还有啊!天冷了!自己多穿点衣服!听到没!”


  “知道啦!”

  

  

  

  林耀正见今天公司的事高阳都帮着自己处理的差不多了,也就干脆直接开车回了家里,刚进门还还等换上拖鞋,就闻到了股香鲜的饭菜味道。

  

  “今天又做了什么好吃的?”

  

  林耀正几步走进厨房,从高阳背后伸手,将他轻轻环腰揽抱在自己怀里,贴着耳朵又宠溺的亲吻了几口。

  

  “熬汤呢。”

  

  高阳笑着打了下林耀正想去揭开煮锅的手,低声温柔的轻斥了句,“别乱动,烫手。”

  

  “哦……好吧。”

  

  “从浩然学校刚回来?”

  

  “嗯。”

  

  林耀正把脑袋埋靠在高阳的脖颈间点了点头,“有你哥真好,不然就周宇腾说的那些,我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你啊。”

  

  高阳无奈的笑着摇摇头,转过脑袋贴近林耀正的脸,亲昵的蹭了蹭他的鼻尖。

  

  “诶对了,小羔羊,你叫我声哥哥试试。”

  

  “?”

  

  高阳不免有些惊诧的看了林耀正一眼,以为他又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主意,于是下意识就要从他怀里挣脱出去,“你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不是,不是!”

  

  一看高阳的表情就知道他又想歪了去,林耀正慌忙解释道,“哎呀不是,真的不是,就是沈浩然不老喊高访哥哥哥哥的,我今天就好奇多问了他一嘴,然后他就跟我说,他喊高访哥哥就是觉得这样跟他关系更亲密诶,啊!你咬我耳朵做什么!嘶!”

  

  “所以你就回来占我的便宜?”

  

  高阳没好气的又推了把林耀正的肩膀。

  

  “那不是这么说的,你还有什么便宜我没占过的……嘶!啊啊我错了我错了,高阳高阳。”

  

  林耀正吃痛的皱起眉头,但边捂着自己的耳朵,还是不忘故意可怜兮兮的看着高阳,这招确实很好用,果然没过几秒高阳便也作罢,舔了舔自己的下唇,转过身也不打算再跟林耀正计较。

  

  “嗯……”

  

  高阳抬手咬着自己的指甲,好像恍然间突然想到了什么,继而兴致勃勃就掏出厨裙里塞着的手机,吧嗒吧嗒的就摁了起来。

  

  “你在发什么呢。”

  

  “嗯?当然是跟我哥共享消息啦。”

  

  高阳说着打完最后一个字,扬起嘴角就满意的摁下了发送键。

  

  

  

  叮——

  

  夕阳时刻那种融化暖溢的金黄把整个世界都洒遍了金黄的粉末,这时候的时间仿佛都荒诞的停顿,没有遥远的风声,也描绘不出任何事物清晰的轮廓,温暖,无限下沉却始终毫无真实感。

  

  高访看着手机上新收到的消息,嘴角漾起淡淡的泛笑。

  

  “哥哥?”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缓缓的打开,那个毛茸茸的脑袋跟着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偷偷钻了进来。

   


17 Nov 2019
 
评论(22)
 
热度(67)
© 酥炸大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