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瞳耀甜饼爱好者
 
 

【瀚冰及衍生/瞳耀】 猫猫宠物店 21

●  听话的小朋友们都和猫猫说晚安了哦(´͈ꄃ `͈  

●  OOC私设请注意




  高瀚宇确实没想到,他以为一直没见到高访猫猫捣乱的身影说不定是因为他早就醉的差不多,正安分躺在哪个小角落里仰躺着肚子熟睡,可等他走到酒柜旁才发现,高访猫猫竟然还在喝那瓶倒翻了的红酒,不过不同于别的猫猫稀奇古怪的醉态,高访猫猫优雅的舔舐模样就像是在喝水一样自然。

  

  "高访?"

  

  高瀚宇也不能完全确定高访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状态,他蹲下身稍稍靠近了些高访猫猫的身侧,伸出手试探性的从脑袋处抚摸了几下,开口低唤了声。

  

  “喵~”

  

  高访猫猫抬起小脑袋,朝着高瀚宇歪了歪,又微扬起嘴角对着就甜甜笑了起来,还黏腻的贴进他温热的手掌心里蹭了蹭,看上去心情就很不错的样子,但这属实反常却让高瀚宇一下子无法适应起来,他有些无措的差点要把自己的手抽缩回来。

  

  “咳……”

  

  高访猫猫站起身子,两只毛茸茸的小软爪跟着自然搭放在胸前,他的左侧耳朵不知为何微微耷拉着抖动了两下,睁着好奇的眼睛满是无辜的对着高瀚宇眨看。

  

  “高老板!”

  

  突然落地窗外响过一声炸耳的机车轰鸣,还没等晃眼的车灯关好,沈浩然就迫不及待的喊起了高瀚宇的名字,这会听令哐啷的动静,不用看就知道根本就是手忙脚乱的连车子都没停好,可能连头盔掉地上都来不及捡,就急匆匆背推开店门就几步走了进来。

  

  “高老板高老板,我下课了!我来接高访回家!”

  

  “啊……?啊……”

  

  高瀚宇有些局促的站起身,不免尴尬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跟沈浩然解释高访猫猫喝多了的这件事,毕竟虽然自己一直都不太满意沈浩然这个饲养小主人,但现在高访猫猫喝醉了是事实,要是沈浩然借此责怪自己,该死,都没有什么能说的可以为自己辩解,而且说不定还会被这个兔崽子当做是把柄抓在手里,啊,这样以后自己在他面前还有什么威严啊,啧这不就是莫名短了截气势吗,这也太让人……

  

  “高老板?”

  

  沈浩然边把书包放在沙发上,却见高瀚宇这会表情奇怪,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似的走神,他好奇的走上前,只好伸手在高瀚宇眼前晃了晃,又轻轻唤了他几声,“高老板?哥?”

  

  “啊。”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高瀚宇恍然反应过来,下意识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啊,没,就……”

  

  “高访呢?”

  

  沈浩然显然比起高瀚宇的健康问题更关心自己的高访猫猫,他扭头朝四下张望着,这才注意到一团乱糟的不像样时,不禁微微皱起了眉头,“这……这怎么……”

  

  “啊,就刚才猫猫他们玩闹……"

  

  “诶!怎么酒也打翻了……啊!高访!”

  

  还没等高瀚宇断断续续的把话说完,沈浩然边揉着自己鼻子随意的一瞥间,已经看到了地上不忍直视的残局,立马就蹲下身把还试图把小脑袋钻进酒液里的高访猫猫一把抱在了怀里。

  

  “啊,哥,哦不不,高老板,实在是,实在是太给你添麻烦了!!”

  

  沈浩然边小心翼翼的捧抱着高访猫猫,生怕他有一丝些许的不适感,又急着半弯腰对着高瀚宇就不停的道歉,“我没想到高访竟然会把你这弄得一团糟,还打翻了你的红酒,这……这实在是……”

  

  “啊,不,这,没没关系。”

  

  这时候反倒弄得高瀚宇又有些不知所以然起来,如果没记错,高访应该跟着自己的时间比这臭小子可长多了吧,怎么还搞得现在他反倒像是个外人似的客气?

  

  “我帮你打扫一下吧,这这这都是碎玻璃,太危险了?”

  

  沈浩然边说着就抱着高访猫猫走到落地窗旁的猫爬架上,轻轻准备将他捧放上去,但高访猫猫大概是此时已经闻见了熟悉的喜欢味道,自然就乖乖安分了不少,却紧贴赖蹭在沈浩然的怀里怎么都不愿意离开,硬是非要钻进他更为温暖的外套里好像才会罢休的架势。

  

  “高访,乖一点,等我整理完就带你回家睡觉,好吗。”

  

  “喵呜……”

  

  现在高访猫猫听不听得明白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伸出白绒绒的小爪子抓攥着沈浩然的袖口就不放手,身后粗厚的大尾巴翘绕着就想要围在沈浩然的脖间,腻软的喵喵叫声跟着节奏的小呼噜实在惹的沈浩然怎么都无法忍心就此把他放下。

  

  “要不然,你还是先带着他回去吧。”

  

  高瀚宇伸手揉着自己略显发涨的太阳穴开口提议道,“这件事也怪我,之前和江枫一块去楼上健身,就忘了收拾好这里,才让他们找到机会捣蛋。”

  

  说到这,高瀚宇不免叹了口气,走上前捏了捏高访猫猫的耳朵,但还是不禁漾起了宠溺的笑意,“你都不知道,他们全都喝醉了酒,几只睡了,还有在浴室等着洗干净的,不过还有趁乱已经跑出去的,啧。”

  

  “啊,还有跑出去的?那太危险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身体不舒服的缘故,本来躺在沈浩然怀里的高访猫猫这会突然有些不安分起来,他左右扭动着身子硬是要爬上沈浩然的肩膀,又不停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去蹭揉沈浩然的下巴,眯起眼睛湿热的舌尖一下下舔舐而上,过了会闹腾的似乎还是累了,干脆就含吮了耳垂起来。

  

  “没事,白SIR已经帮着出去找了。”

  

  其实高瀚宇说这话说的同时也不过就是为了安慰自己,他拍了拍沈浩然的肩膀催促道,“行了,时间也不早了,你赶紧带着高访回去洗个澡睡觉吧。”

  

  “那你这真的不要帮忙吗。”

  

  “你啊,不给我添乱就不错了。”

  

  高瀚宇看沈浩然还真挺上心的正经模样,反倒噗嗤一声轻笑了出来,“行了,快回去吧,到家了记得发条讯息。”

  

  “好吧……那我就先回去了。”

  

  沈浩然虽然很想帮忙,但还是只能踌躇着一手拎过自己的书包,换好鞋临走前还不忘和送自己到店门口的高瀚宇挥了挥手。

  

  “路上自己注意安全。”

  

  “知道啦。”

  

  

  

  

  “你到底喝了多少酒啊,嗯?”

  

  高访猫猫躺缩在沈浩然怀里,整个身体的温度似乎确实比平时高了一些,虽然眯着眼好像已经睡着了的样子,但身后的尾巴还一直在晃荡着,舌尖也稍稍露出些粉嫩,跟着呼吸不停从喉间发出满足惬意的呼噜。

  

  “哦对了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

  

  沈浩然把高访猫猫小心翼翼的搂放在机车坐垫上,一手从书包里翻找出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玩具小头盔,兴致勃勃拿起就对着高访猫猫介绍,“坐车的时候风实在是太大了,我看每次都会把你的毛毛吹得乱七八糟,而且说不定还会感冒,但是今天!带上这个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了!来。”

  

  “喵?”

  

  高访猫猫显然还没等反应过来,小脑袋上就已经被扣带上了个玩具头盔,他有些懵然震惊之余,还不忘迷迷糊糊伸出自己的软爪子去摸了摸。

  

  “啊,正合适呢!”

  

  沈浩然满意的举抱起高访猫猫,街旁路灯并不刺眼的暖光隐秘在郁葱的树叶间隙中,虽像夜幕中悬挂着的半月也散漫着星星点点的碎璨,能把影子无限的伸展拉长进着沉寂的温柔里。

  

  高访猫猫还有些晕晕乎乎,垂着小脑袋下意识向前就想要蹭贴着沈浩然的脸颊,因为整个身体都高举在半空中的感觉可并不好受,他的两只后爪跟着尾巴翘起,却刚好恰巧轻扫过沈浩然的鼻尖,挠痒的他一下就打了个喷嚏。

  

  “唔喵……”

  

  高访猫猫见沈浩然还不把自己放下去,不免开始有些反抗,呜呜喵喵的似乎很不乐意的模样,沈浩然见状只好赶紧就把他往自己怀里抱了抱,高访猫猫便顺势扒趴在沈浩然的脖颈处,总算是暂时乖巧了不少。

  

  “好啦,那我们的小乘客高访带好了安全帽,可一定要抱紧驾驶员哦。”

  

  “喵。”

  

  高访猫猫非常听从的喵叫了声,他被轻柔的捧抱进沈浩然正穿着的外套里,贴着体温又小心拉上了拉链,他伸出两只白绒绒的小爪子扒攥着边缘,把带着玩具头盔的小脑袋侧靠了上去。

  

  从这里回家的路并不是很远,沈浩然却刻意开的很慢,晚风吹过面颊就像是宠昵的亲吻,路旁的香樟树被夜色温柔的藏匿在驶过的景物里,高访猫猫闭着眼睛安然平稳的呼吸。

  

  似乎很久的时间,又好像只不过几分秒,空无一人的街道,偶尔滑落在地的残叶,屋顶的天台,静守的桥和缠绕着的电线,带着湿漉漉的深秋味道。

  

  正适合说晚安。 


02 Nov 2019
 
评论(35)
 
热度(172)
© 酥炸大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