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瞳耀甜饼爱好者
 
 

【瞳耀】美味关系 上

●  AU注意  厨师店长白羽瞳x难搞美食评论家展耀

●  私设OOC再次温馨提醒⚠️ ​​


  

   餐厅落地窗洒进余晖的残阳将银质盘勺映泛出璀耀的光泽,那些昏黄黯淡的暖氛,带着一圈圈毛绒绒的光圈,隐融在窗外大片的泛滥的香樟绿色里,空气中上下漂浮着的细小白色灰尘,轻盈触落而下展耀精致勾勒的俊逸侧脸,长廊外的扶栏上正巧跳过一只猫,他微卷浓密的眼睫毛跟着轻颤了几下,缓举起桌上白色陶瓷的茶杯,靠近嘴边啜了小口。

 

 “就这样的餐食,就已经算是你们店里最拿得出手的菜式了吗。”

 

 展耀口吻淡然而不带一丝感情,垂眼从鼻间轻哼出的蔑视确是显然可见,面前桌上精心摆放好的几道餐食基本都没有动过的痕迹,这突然的问题尖锐的让站在一旁的服务生脸上不免有些尴尬的神色。

 

 “看来,你对我今天的用餐评价表示认同。”

 

 展耀修长的手指轻拿过一旁叠放好点的餐巾,在嘴边细细擦拭了下,唇角扬起一如既往温柔的弧度,朝服务生点头示意便起身准备离开这里。

 

 “等等!展先生!”

 

 厨师匆匆从走廊慌张的跑了出来,着急的语气上下不接,连头上带着的白色厨师帽都在匆忙间歪撇着,就像是快要掉下来。

 

 “展先生!我们,我们家可是现在软件上排名前十的餐厅,不管是谁来我们家吃饭,从来都没听到过有什么问题,我实在是不太明白,您到底对我们的餐食有什么意见,或者说,是不是我今天给您做的口味不对……”

 

 “嗯……”

 

 展耀停住了脚步,歪过头看着这名明明慌张却还要佯装冷静的厨师,不禁轻笑了声,伸手扶了扶他脖间耷拉了不知道多久的领结,像是安慰一般说道,“不好吃,就是不好吃,这和你排名多少有什么关系。”

 

 “可!可您今天吃的不满意,回去之后写的稿子一发,我们餐厅,还怎么继续做下去啊?!”

 

 “但我也只不过是把我吃的真实感觉描述出来而已啊。”

 

 展耀假装无辜的眼神却明显带着不容人质疑的肯定,他看上去一副很是为难的模样,事实上却早就基本琢磨好了对于今天的点评。

 

 对于这里的所有餐厅来说,也或者是对所有的厨师来说,美食点评家展耀无疑是他们共同的难题,他基本上从没有给予一家餐厅完全肯定的赞赏,不管这家餐厅的大众接受度有多高,人气又有多火爆,只要他一去,哪怕仅仅只是吃上一口,都能精准的写出一系列不足或要害。

 

 但即便如此,展耀也不是完全随机选择餐厅的,大多数情况下展耀还是会特意有选择的去寻找,譬如一些突然爆红的所谓网红餐厅,或是无脑吹嘘自己家有多厉害的,大量买通稿的不实假招牌餐厅。

 

 展耀正随意靠躺在沙发上边滑着手机冷笑了一声,现在多数的点评真真假假,为了爬上所谓的排行榜,能让自家餐厅能有更多的机会给大家看到,刷好评无脑吹嘘的事情可并不在少数,就比如,这家不知什么时候开张的新店。

 

 展耀点进店铺详情划拉了几下,倒是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出奇的地方,整体看上去简洁大气的装潢似乎很下心思,菜单上也没有什么为了吸引眼球而特意夸张的名字,但评论里却都是一片倒的赞,好评率高的令人着实疑问,几个零星的差评也只不过是在抱怨排队的时间实在过于漫长。

 

 “有这么夸张吗。”

 

 展耀拿过杯子喝了口白开水,边抬眼看了看墙上的钟表,现在早就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饿的都快要咕咕叫的肚子,抿着唇就决定不如去看上一眼。

 

 深秋的季节晚风吹来总是令人缩抖的萧冷,展耀将身上的风衣拉拢了一些,试图将残留的温度锁抱在怀里,还好这家店的地址倒是离自己住的地方也不远,大概只有两条街的距离。

  恰巧这附近并不是没有烟火气的商务区,街边的喧嚷欢吵声非常热闹,大概因为这边道路狭窄的关系,偶尔才会有车慢悠悠的开过,车灯闪烁不定从人脸上扫过,两旁种植了许多翠绿的香樟,夜色中浓郁的香味夹杂着餐馆飘出的饭食味道,倒反而异常令人心静。

 

 其实说展耀是个苛刻的美食家,也不尽其然,不熟悉他的人根本不会知道,平日里只会在精致高档餐厅里辗转的展耀,私下竟然特别爱吃这条街角有家流动摊的小吃。

 

 今天他也已经早就想好,如果去的这家餐厅又实在是难吃的食不下咽,那他就干脆顺路带一份小吃回家,这样还能不饿肚子呢。

 

 “怎么这么多人……”

 

 眼见着差不多快要到店门口的位置,展耀远远瞥去竟然还有大批的人等候在门口,不禁皱起了眉毛,小声不满的嘟囔了一句,“到底有什么好吃的,都几点了还在排队。”

 

 虽然嘴上还在抱怨着,但还是止不住内心的好奇,展耀还是朝餐厅方向走了过去,原来这也并不是家非常大的店面,虽然门口的服务生已经招待的焦头烂额。

 

 “诶,先生,等等。”

 

 展耀下意识就如往常一样抬腿就准备径直往餐厅里走,却忽然被门口的服务生白驰伸手拦了下来,“先生,不好意思啊,请问您这边是有预约吗?还是您已经有朋友在里面了呢?”

 

 “没有。”

 

 展耀摇了摇头,看着眼前这个长相稚嫩乖巧,说话小心拘谨的服务生却不自觉勾起了嘴角。

 

 “啊……”

 

 白驰显然已经被展耀这个温柔的笑恍惚了些许意识,眼前的这个男人实在是格外俊秀,举手投足间的儒雅让他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但残存的理智还是提醒他努力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却不知为何涨红了脸,只好低着眼不好意思的解释道,“对不起啊先生,我们这里要用餐的客人实在是太多了,您虽然很帅……但是还是需要……需要排队的……”

 

 “你不认识我吗?”

 

 展耀突然觉得更有趣了,虽说自己的名声也没有大到每个人都认识自己,但同样是在饮食圈子里,单凭影响力,也不应该对自己完全没有听说啊。

 

 “啊?您……我,我们认识吗?”

 

 白驰迷茫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不,我是说,你真的完全不认识我吗?”

 

 “嗯……”

 

 白驰咬着下唇皱着眉头,又仔细辨认了展耀几眼,但显然还是非常的迷茫。

 

 “白驰,你在干嘛呢!”

 

 餐厅里正忙着端菜的王韶双手都快不够用了,看到白驰好像发呆的模样还以为他在偷懒,便走上前没好气的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语气有些恶劣的质问道。

 

 “啊,王韶哥,你看看,你认识这位先生吗?”

 

 看到王韶的白驰就好像抓到什么救命稻草一样,往身后一站就推搡着将他推上前,王韶也有些莫名其妙,随意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擦了擦自己额间的汗水,上下打量了番展耀,摇了摇头。

 

 “行了啊你。”

 

 王韶推了推白驰,沉下声带着些许警告,“就知道看帅哥,还不赶紧工作,不然一会老大出来还不有你好受的。”

 

 “都在干嘛呢。”

 

 忽然低稳的一声从两人背后传了出来,白羽瞳将刚做好的饭食放到客人桌上,轻声道了句歉意,直身抬眼看着白驰和王韶两人的眼神里却满是低冷的震慑,店内的灯光氛围在晚上并不显得明亮,所以从展耀的角度看过去,隐约只能是张棱角分明的轮廓,鼻梁似乎很高,白羽瞳几步慢慢从光影阴暗处走出的时候,展耀才注意到他深邃的眼眶,浓密的眉毛和黑墨般的头发。

  “我后厨的上菜铃都按了多少下了,你们还在这偷懒闲聊呢?怎么,都想打扫半年的卫生是吧?”

 

 “不,不是,这位先生他……”

 

 “……展耀?”

 

 白驰试图解释的话刚开口还没有说完,白羽瞳就略显惊讶的开口喊出了展耀的名字。

 

 “诶?老大,你认识啊?”

 

 “展耀啊,很有名气的美食点评家,这都不知道,叫你们平时多看点有用的,就知道休息打游戏。”

 

 白羽瞳没好气的瞪了俩人一眼,转头却饶有兴致的故意靠近展耀的面前,“展先生今天怎么这么有空,大驾光临我这家小店呢?”

 

 “肚子饿了。”

 

 展耀微微昂起头,丝毫不怵的直看进白羽瞳的眼底,神色里还带着莫名像是猫咪天生的那股傲气。

 

 “哦……”

 

 白羽瞳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那我现在可以进去了吗?”

 

 展耀理了理领口,正准备抬腿,却又被白羽瞳忽然拦住了去路。

 

 “现在恐怕不行啊展先生。”

 

 白羽瞳故意一副很是为难的模样,就像是展耀每次在餐厅给予差评后敷衍主厨时的那个表情,“您也是食客,其他客人也是食客,在我眼里可没有什么不同,您说是吧。”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很简单啊,您也得排队,就算是大名鼎鼎的美食家,也得排队吃饭啊。”

 

 白羽瞳勾起嘴角笑了笑,还伸手帮着展耀整理竖起了他身着的风衣领口,他贴近展耀的耳边,低声温柔的吐息呼染着脸侧,“不过现在外面挺冷的,等归等,可别着凉。”

 

 说着就转身几步进了餐厅厨房,只留下展耀好像还没反应过来,半晌才无意识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烫红的耳尖。

 

 

  

 “……”

 

 展耀是真的很生气。

 

 气的坐在椅凳上把手里的菜单直翻得哗啦哗啦响,刚才在外面等位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过了餐厅的最晚接待时间,意思就是等在展耀之前的客人全部吃完,餐厅就该要打烊了,照理说白驰应该告知自己明天再来,但偏偏白羽瞳硬是不放他走,又让店里服务生轮番把自己强留了下来。

 

 所以展耀生生在寒风冷夜中等了两个小时,只吃了块白驰偷藏的小饼干,这会才刚刚坐进了餐厅,现在的肚子已经饿得都不会叫了,他扁着嘴黑了脸也不愿开口,毕竟整个人都是气,估计张开嘴就能进化成大恐龙喷火把这间讨厌的餐厅烧烬成灰。

 

 “别翻啦。”

 

 白羽瞳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展耀的身侧,他手里端着碗食材很满的海鲜饭,毫不客气的拉开椅子就直接在展耀旁坐了下来。

 

 “我这菜单明天还得要用呢。”

 

 “我不看我怎么知道要吃什么。”

 

 展耀气呼呼的翻了个眼,也不听白羽瞳说的什么,依然呼啦啦的翻着手里的菜单,甚至听起来比刚才的声音都更大了。

 

 “吃这个啊。”

 

 白羽瞳把海鲜饭轻轻推到了展耀面前。

 

 “怎么,我没有选择权?”

 

 “那倒也不是。”

 

 白羽瞳随意揉了揉自己的涨酸的脖颈,往后仰靠着身后的椅背,“只是今天的食材都已经用完了,只剩下做这个的了。”

 

 “……”

 

 展耀看着眼前的这碗海鲜饭,鲜亮的光泽,厚实肥硕,一看就知道味道绝对不会差到哪去,可如果自己现在妥协吃了,一定会被他抓着嘲笑自己几句,这口气怎么能咽的下去呢,自己可是吹着冷风等了那么久,可绝对不能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掉链子啊。

 

 “啊,看上去你好像真的不爱吃啊。”

 

 白羽瞳一手撑着下巴,歪着脑袋靠近展耀眨了眨眼睛,“那算了,这碗饭还是和你没什么缘分,我看它找不到知己,就还不如扔了吧。”

 

 “诶!”

 

 还在犹豫纠结的展耀看到白羽瞳伸手就要拿回海鲜饭,急的张口就制止了声,偏偏这个时候肚子又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

 

 “噗……”

 

 白羽瞳扭过头强忍住笑意,总算还是把手里的海鲜饭又推回给了展耀。

 

 

 

 该死。

 

 等展耀吃完碗里的最后一口,这才恍然反应过来。

 此时餐厅里的客人都已经走完了,只剩下后厨陆续传来清洗盘子的悉索,白羽瞳随意的靠坐在自己身旁的座位上正抽着根烟,店内缓柔的爵士音乐环绕耳边抚平着心绪。

 

 “诶,展耀,你竟然吃完了诶。”

 

 白羽瞳带着坏笑靠回桌边,看了眼碗里,扭头直勾勾就抓盯上了展耀试图躲闪的眼神。

 

 “我……”

 

 “听说展先生去别的餐厅,可从来不会多吃一口的,怎么今天这碗海鲜饭还吃的这么干净,我看都省的洗了。”

 

 明明知道白羽瞳是故意的开玩笑打趣自己,展耀却有些不知怎么接过这话,这碗海鲜饭的味道真的没有办法挑剔,可他怎么能在白羽瞳的面前认栽……

 

 “我,我只是饿了。”

 

 他刻意狡辩道。语气理所当然的不容一丁点质疑。

 

 “嗯?嗯,也是。”

 

 白羽瞳点了点头,“毕竟你还等了那么久。”

 

 ”对啊,你的服务实在是太差了。“

 

 展耀忽然回想到自己刚才活生生被等了那么长的时间,一股无名气又涌了上来,气呼呼的稍鼓起了嘴。

 

 白羽瞳却觉得展耀现在这幅模样实在是可爱的紧,他刚才就一直都无法把眼神从吃饭的展耀身上移开,好像是被着了迷,就算是喝水时吞咽间喉结的滚动,他也觉得一帧一秒都在慢放,令人着迷的无法自拔。

 

 “那不如明天再来吧。”

 

 展耀听闻转过头,冷静眼眸里却有一闪而过的期待。

 

 “今天的食材也没有准备好,招待确实不像话,所以这样吧,明天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做什么。”

 

 展耀暗自高兴,却不知道自己不经意间漏露出的喜悦早就被白羽瞳看了个尽。

 

 “行吧。”

 

 他还假装比较牵强的样子回应道,“不过明天我来吃饭,可就不会给你面子了。”

 

 “行。”

 

 白羽瞳看着起身对着自己言辞凿凿的展耀,一时毫无理由的竟想宠溺的满足他所有的要求。

 

 

28 Oct 2019
 
评论(35)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大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