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瞳耀甜饼爱好者
 
 

【瞳耀】人鱼王子07

● 童话AU  睡前故事系列  不会BE!

● 习惯打上OOC私设  今天也晚安!٩̋(๑˃́ꇴ˂̀๑)

  



       月光仿佛与大海相拥渲染着迟凉的温度,似乎有流星划破坠落而下,却惊不起海面一丝粼粼的涟漪,但有股情愫此时好像已经在俩人间升温发酵,从心里已然泛滥成溃,还想着能踉跄撞叩进对方的心里。

  

  “可是……”

  

  白羽瞳显得有些犹豫,他抬眼瞥见展耀期待的眼神,又立马躲避了过去。

  

  “你不愿意……”

  

  展耀本攥着白羽瞳衣袖的手缓缓无力的松开垂下,眼里的星辰也似乎在这一刻都尽数漏完。

  

  “当然不是!”

  

  白羽瞳立马抓过了展耀,却竟是不刺骨的冰凉而是恒暖的体温,他一时也来不及琢磨,就干脆将他更加拉近紧靠着自己,两人的目光相撞,将心事倒影在夜幕翻滚变幻的眼底,“我巴不得立刻就把你带走,只是你现在没有衣服,上了岸会很麻烦。”

  

  此刻的距离几乎额头相抵,展耀或许是被炙热的呼吸晃得有些失神,一双眼直盯着也没舍得眨闭,只愣愣的点下了头。

  

  白羽瞳不禁宠溺的轻笑了起来。

  

  “不过没事,幸好是晚上。”

  

  他伸手揉了揉展耀绒软的头发轻声说道,“我知道这里的海水有通向一条河道,正好会路过我的寝宫。”

  

  “不过你朋友的这条手链怎么办?”


  白羽瞳又从口袋里将手链掏了出来。

  

  “就放在礁石上,他一会找不到我就会来这里的。”


  

  

    

  果然不疼。

  

  展耀并不熟悉甚至很是费劲的才将裤子套穿上双腿,万般小心的试着伸出脚尖触了触地板,除了有些凉倒真的没有什么别的感觉。


  看来巫婆没有骗自己,药方改良了后就没有以前那些副作用,展耀这么想着不免有些高兴,双手一撑扶手便急着站了起来。

  

  “你真的可以吗?”

  

  白羽瞳实在是很担心,又不敢太上前怕反倒伤了展耀,一双手僵在半空怎么帮扶也不是,一步步看的简直提心胆战,五指不自觉紧张的握紧又松开。

  

  “没事啊,你看。”

  

  展耀为了证明自己,忙快走几步站在白羽瞳面前,但再怎么说也还是刚学会要如何走路,于是几个重心不稳左右摇摆着身子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上。

  

  “你还是坐着吧。”

  

  白羽瞳皱着眉实在是觉得下去自己的心脏可能会先承受不了,干脆一咬牙俯身就将展耀懒腰抱搂进自己的怀里,朝一旁的沙发走了过去。

  

  “你干嘛,我还没走够啊。”

  

  “不行。”

  

  白羽瞳义正言辞的一口否决,轻轻将展耀放进了柔软的沙发里,“你才刚拥有这条双腿,万一有什么磕破怎么办。”

  

  “可我在海底,鱼尾也经常会被划伤啊,这又没关系?”

  

  展耀显然有些不太高兴,跃跃欲试又准备要坐起来的样子,“而且……你不要总是抱我,刚才下船还有上楼的时候也是,万一,万一让别人,或者那些侍卫看见了怎么办。”

  

  “那我就把他们的眼睛拿走。”

  

  白羽瞳单膝跪在展耀面前,伸手整理起他领口系的歪歪扭扭的带结,可能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展耀难耐的昂起头下意识想要往后躲避这种束缚的感觉,朝着天花板略有情绪的小声嘟囔道。

  

  “可我要学着自己走路的啊,总不能老让你抱着我吧。”

  

  “也不是不可以啊。”

  

  白羽瞳抬起头笑着,忍不住伸出手刮了刮展耀的鼻子,倒惹的他立马皱起眉,不满的低垂下头使劲磨蹭起自己的鼻间。

  

  “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啊。”

  

  展耀看着正认真给自己穿鞋子的白羽瞳,略显着急的催促道。

  

  “马上。”

  

  还好窗外的夜色看上去依旧深邃,可展耀攥着自己衣摆的手都更用力了些。

  

  要抓紧了,不然时间真的会不够用。

  

  


  

     城里所有的错综相交的街道此刻都如同沉浸成一场梦般寂然,连踏在碎叶的声音都显得清晰无比,展耀对这种新奇的感觉不免好奇,便回来去故意踏踩出些声响,扬起唇角边的笑意愈加浓重。

  

  “当心点。”

  

  白羽瞳一秒都无法将眼神从展耀身上移开,总怕要摔跤满是操心的神色,还是伸手轻轻拽拉住了他的胳膊。

  

  “怎么都没有人啊?”

  

  “因为现在大家都要睡觉了啊。”

  

  不远处的巷子里忽然传来一阵木门打开沧久的吱呀声,随着一阵昏黄不明的灯光摇晃着点闪,几只野猫轻跃过窗台,飞快的跑离俩人的视线内。

  

  “那我们来这里做什么?也没有什么好玩的……”

  

  展耀停下脚步左右张望了几眼。

  

  “当然好玩啊。”

  

  白羽瞳轻轻松开本来轻拽着展耀的手,继而顺势向下将他的手紧紧握在掌心的温热里,“因为现在这里是只属于我们俩的。”

  

  “嗯?”

  

  展耀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微偏过头不免好奇的眨了几下眼睛。

  

  说着白羽瞳便拉拽着展耀几步走到了一个卖水果的摊子前,他让展耀站着不要动,自己立刻跑钻进摊子后,假模假样把老板的帽子也带着了头上,抬手又拉了拉自己的领口轻咳着几声,不紧不慢的开口道,“这位先生,请问你今天想买什么水果呢?”

  

  “有什么推荐吗。”

  

  展耀倒是十分配合的跟演了起来,“我没有吃过什么水果,你可不要想着骗我。”

  

  “那我建议你试试这个苹果!”

  

  白羽瞳拿过一个苹果握在手里就朝展耀递了过去,“包甜!”

  

  “那要是不甜呢?”

  

  展耀接过来却只是拿在手里反复细看着,始终没有咬下口。

  

  “不甜,我就跟你走。”

  

  白羽瞳一边将帽子放回原位,从口袋里拿出块金币藏了进去,转身就笑嘻嘻的张嘴要去抢咬展耀手里的苹果,却又扑了个空。

  

  “要不是现在太晚了,真想让你看看这里热闹的样子。”

  

  “是怎么样的?”


  夜风透过云缝冷冷的吹散了月光,缥缈的细碎似乎点亮却触不可及的星光,两人并肩的脚步渐渐也跟着慢了下来。

  

  “会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类,不过大家长得不一样,有些人胖胖的也有人很瘦,有男人还有女人,大家都穿着不同但很好看的衣服,就在这些街道上来回走着,互相问好,挑选物品。”


  白羽瞳顺手拿过路边摊位上的一只陶瓷递给了展耀。

  

  “我每次出海回来,也会到这里来,给大家送些新奇玩意。”

  

  “比如呢?”

  

  “望眼镜!”

  

  白羽瞳转过头满脸兴奋,眼睛里就像放了光,“那个东西好好玩,能看到很远之外的东西,比如,我用望眼镜就可以在我自己的房间里看到礁石上的你。”

  

  “我在哪里你都能看到吗?”


  展耀似乎也跟着被感染起了浓厚的兴趣。

  

  当然不能。

  

  但这个浅显易懂的答案却好像无法简单的说出口,白羽瞳只觉得喉咙有些发紧,于是干咽了下一口,“当然。”

  

  他只想看到展耀脸上满足欣喜的模样,哪怕是用谎言编织出的假象,但最初和终点不过都只是因为喜欢,所以又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欸,你的手链呢?”


  白羽瞳刚想重新去牵展耀的手,却无意间碰触到他空荡的腕部,他不免好奇低头一看,这才发现急忙问道。


  “啊……”


  展耀眼神游移着闪避,不禁悻悻的缩回了手,“我,我怕出来玩就不小心弄丢,所以就留在海底了。”


  “这样没关系吗?”


  白羽瞳总觉得哪里不对,隐隐约约很是担心。


  “没关系。”


  展耀笑了笑,下意识又抬头看了眼天空,还好繁星依旧璀璨,暮霭中残光如同琉璃转动辉映着轻柔。


  没关系。


  只要现在这样就很好。


  不过如果可以,那时间再慢一点吧。


17 Jun 2019
 
评论(49)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大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